解决方案

建筑智能化解决方案

2019-11-07

一、住宅物业智能管理方案需求 

住宅物业面临的挑战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城市一体化和信息化建设的步伐加快,社区楼盘的规模和地域越来越大,物业管理的需求也由传统的基础安全防范、物业收费经营向实现资源集中配置和利用的服务增值应用转变,传统方式的物业管理面临着巨大挑战。物业管理的***终目的是要解决人与人、人与环境间的互动参与问题,从而实现物业的增值服务。如何尊重现有物业资源及管理现状,科学系统的进行融合、创新,实现物业服务的自我增值、经营成本下降、管理便捷提升,是许多物业管理者的希望。 

建筑智能化.jpg

二、解决之道 

针对上述状况,炎腾科技结合二十多年的物业社区经验沉淀,在尊重客户现有物业系统投资的前提下,提出基于“两大平台+六大应用的住宅物业解决方案。该方案主要包括通过公网或企业VPN构建全国物业管理大联网,通过集中配置、分散管理实现全国物业的人员、设备、视频监控、财务监管、统一卡务、周边资源整合经营等应用,实现物业服务、经营的再增值应用。集团总部、分部管理人员不管身在何处,都可以通过WEB平台场景式再现方式实现对各分部的人员、车辆、设备、资源、资产、经营状况进行了解,并可针对相关区域实现视频监管、远程操作及预案管控,实时了解各分部的物业管理状况,及时发现异常,及时做出应对措施。
 

三、住宅物业智能管理方案介绍 

系统组成 

该方案主要包括:停车场、门禁、通道、临时访客、视频监控、梯控、巡更系统、收费系统等,在保障物业小区人员、车辆、财产安全的基础上也给小区住户带来优质便捷的生活服务。 

方案特色 

安全保障——人员安全 

在对人员进行分类管理的基础上,通过前端信息提示,后端实时监控、可疑信息实时预警对人员的进出权限、访客人员滞留时间、保安人员按时按规巡查,可疑人员尾随等问题的控制及监管,从而保证小区的人员安全。 

人员通行管理 

基于对门禁、通道、梯控管理系统的权限授权和发行通行凭证(卡片)对人群进行分类管理,保证住户快捷通行,同时对外来人员、流动人员实行严格权限管控及动态预警。

访客管理 

对于临时的访客做到来访有登记,进出有记录,对访客时间进行控制,同时对访客车辆、人员进行轨迹跟踪。如果访客超出了授权时间,可进行超时滞留处理。 


保安巡查管理 

在社区进出通道和重要区域可进行实时视频巡查管理,或通过把门禁点、视频点设置为巡查点,节约成本又保证社区安全。

可疑人员管理 

门禁、通道在规定时间内未通过或未关,系统自动关闭并报警,针对人员尾随现象,可联动设备、视频、信息同步通知管理员。
 

安全保障——车辆安全 

对车辆进行分类管理的基础上,通过前端信息提示,后端实时监控、可疑信息实时预警对车辆的进出权限、车辆进出状况、车主信息、可疑车辆进出等问题的控制及监管,从而保证小区的车辆安全。
 

安全保障——资金安全

通过分级分权管理,在预防措施上采取尽量减少现场岗位直接接触现金及避免可疑资金安全事件发生,同时事后也可追踪稽查及取证,保障物业小区资金安全。
 

安全保障——区域安全

对小区物业范围进行视频监控,地图监控及实时信息监控,实时了解现场动态,增强对现场的把控。

温馨关怀——信息报告 

业主关注的卡务信息、小区公共信息及物业内部员工的经营信息自动报告给对应人员,让信息在业主与管理方之间更加透明、更加顺畅。

温馨关怀——信息提示 

根据人员、车辆分类管理,区分进出小区人员、车辆进出类型并实时提示信息及小区生活服务类信息,让业主及访客均能感受到人性化的关怀。 

温馨关怀——业主一卡通 

凭借一张卡,即可满足业主停车、进出小区,同时可整合小区、周边及社会资源为业主的消费及生活提供便捷、温馨的服务,从而减少管理多卡、寻找各种生活服务的麻烦。 


温馨关怀——人员便捷出入 

业主无障碍进出通道、门禁,远距离自动呼梯到层;访客呼梯,业主室内对讲即可确认开门,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提高业主及访客体验。 


便捷顺畅——车辆便捷进出 

提供车牌、RFID卡片识读等组合的多种认证方式,配合高峰时段管理,对不同时段的实施不同的进出策略,满足高峰通行。同时采取灵活的车卡匹配关系,满足以业主为中心多车多卡快捷进出以及重点防控外来车辆违规进出及停放。 


便捷顺畅——便捷操作 

基于专业的现场人员的岗位工作台,提供流程化、场景化的现场管理人员操作方式,减少现场人员工作量;同时可实时相应各种故障、动态采集信息。

便捷顺畅——便捷管理 

远程可视化决策 

针对管理者动态的工作地点、忙碌的工作情况,为管理者提供远程化、可视化的经营及异常数据,让决策变得简单可行。 

大联网管理 

针对集团类物业,一个中心,多个分部的管理模式,提供数据、网络、卡片等应用的分级分权管理,让管理数据流、资金流、信息流、资源流统一拉通,使管理更加便捷、各项资源监管尽在掌控之中。

情景化管理

通过大联网,在远程即可对各现场情景进行再现,各级区域概况、经营数据、安全事件等统一管理,使便捷的监、查、

控、管不在困难,从而可减少人力、物力的投入。
 

预案管理 

通过事先制定管理预案,及时响应各种突发情况的发生,联动车场、门禁、通道等出入口设备及第三方的报警、消防等系统,保证区域安全,较少人员、财产损失。 


增值运营——消费联营 

基于预付卡、消费机等现代支付工具,结合物业内部资源(例如会所、游泳池、车场、食堂等)及周边商铺和大型商场的消费资源,为业主提供生活服务,从而形成物业、住户、和合作商铺三者共赢的局面。
 

增值运营——资金运营 

基于储值卡、预付卡在小区及周边商铺的应用而形成的一卡通运营,物业通过清分交易结算,分享交易佣金带来的收益分成。

增值运营——车位利用 

基于对车位利用的实时监管,利用信息发布、优惠策略等方式减低车位空闲率,提高车场收益。

增值运营——客户运营

基于对住户车辆、人员信息分析的基础上,为小区住户提供优惠、可信赖、便捷的生活服务方式。


增值运营——广告创收

住宅小区人口密集,居民消费能力强,可以基于道闸、显示屏、自助终端等设备嵌入广告,增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