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

企事业监控及机房解决方案

2021-04-06

系统主要功能
1.系统控制机功能简介:
本系统的监控控制机采用南方通信器材有限公司研制的“天目”网络多媒体视频监控系统,具有以下特点:
☉系统为分布式计算机结构,有网络系统的一切优点
☉XP、Windows 2000环境下调试通过,可以利用Windows提供的各种系统工具
☉采用小矩阵级联的方式,以部分连通矩阵满足应用需求,减少了设备的浪费,提高了系统投资效率。
☉互为主、分控方式
☉多画面(16)显示、多文档方式
☉多级用户权限设置:
☉有特点的视频源名称命名方式
☉具有层次关系的监视布防图调用。
☉丰富灵活的报警联动
☉动/静态图象效果设置
☉操作方便直观
☉报警参数设置方式灵活

监控及机房系统包括闭路电视监控系统、防盗报警系统、门禁系统、巡更系统、周界防范系统等,采用多种方式构成大楼多方位、立体化的综合保安防护体系,保证大楼内设备、人员的安全。它能够在第一时间内做出相应判断和动作,并以视觉、听觉或其他感受方式告知管理与保安人员事故现场所发生的各种情况,使之对安全事故现场有效地做出快速反应。并将所发生事件的全过程以视频记录方式进行备份记录,为处理事故现场提供了确实可靠的法规依据。

监控.png

系统构成:本系统按TCP/IP协议组网,”构成监控网络。监控单元主控机作为网络的主控节点,完成系统视频和报警的功能。分控机作为分控节点,通过所连主控机完成操作。任意两台主控机可以设置成互为分控模式,从而实现网络互控。从网络角度而言,每个监控单元主控机的级别都是相同的。

特点

  1、 统一调度:融合现有的视频平台,集中调度,避免信息孤岛。

  2、 集中支撑:避免新建视频项目的重复建设、包括接入、存储、分发和分析能力的整合。

  3、 兼容接入:广泛的接入政府、行业、小企业视频平台的摄像头。

  4、 智能分析:在云存储的基础上,实现智能分析,主要体现实际应用的系统上。

  5、 开放应用:平台开放,支持上下垂直系统的无缝接入。

  6、 平台管理:支持多功能应用业务系统接入统一管理平台,实现集中管控。

  7、 智能联动:多业务联动控制和管理。

  8、 可视化调度: 除了上屏信息的可视化外,操作上更是要求全面可视化。

  9、 交互协作:通过桌面共享、远程标注、文件派发快速实现远程会讨决策。